您的位置:首页 >工作动态>政务动态>详细内容

2017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通报会召开

发布时间:2018-01-02 浏览次数:80 次 【字体:

045775d7e598429bbeb8f5745ef1baef.png

12月28日,2017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通报会召开。会议总结了2017年财税工作,通报了全县财政收支完成情况,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、鼓足干劲,力争明年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财税工作新突破。县委书记熊孙魁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何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,魏文攻、潘玉斌、童晓闻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,县委常委、常务副县长周华兵主持。

9588a1743186455fa0ec26c198c72ba3.png

熊孙魁说,2017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呈现三个特征:一是财政总收入实现23.5亿元,在全力脱贫攻坚之时,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;二是财税质量实现大幅提升,财税比提高9.4个百分点;三是国税地税竞相发展,互相补台。

bb5096c772c14c71be7fc266002e128a.png

熊孙魁强调,2018年,全县财政收入要确保25.6亿元,增长速度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;财政收入要以日保月、以月保季,以季保年,实现序时入库、稳定增长。当前,上饶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,新经济新业态增长喜人,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,明年财政收入的增长有税源、有后劲、有支撑,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定力,攻坚克难,坚信上饶县发展的前景非常光明,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;要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,只有主攻工业发展实体经济,搞好城市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,做大财政蛋糕,才能实现大河有水小河满,才能够保运转、保民生,发展才能持续性;要进一步分好财政蛋糕,进一步防范财政风险,进一步注重大财政理念,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,确保资金安全,项目安全,干部安全。

01854fb6917e4e4dba1aaf43a719a873.png

何党生说,总结2017年的财政工作,概括起来主要呈现“两个增长,两个进一步,三个充分保障”,即,财政收入有序增长,基金预算显著增长;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,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;民生充分保障,人员运转经费充分保障,重点支出充分保障。

何党生强调,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更是我县顺利脱贫摘帽的验收之年。2018年财政收入目标要实现总量和增幅均进入第一方阵。要完成既定目标,各地要以抓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毅力抓增收、抓发展,切实做到“三个狠下功夫”:狠下功夫抓增收,抓税源培植,抓税收征管,抓重点项目;狠下功夫保支出,保人员,保民生,保重点;狠下功夫强监管,盯住重点,提升效益,确保公开。要继续保持定力,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,牢牢把握住财政工作的主动权,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。

会上,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全县财政预算收支完成情况,县国税局、地税局、茶亭镇、上泸镇、茶亭产业园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